郑达乾

警队日常七

听了张鑫的供词,少勋决定再提审一下张剑康的马仔也是他远方亲戚张林,两个人的关系比较近张康剑生前很信任他。 
“我叔叔有老婆别逗了。”张林没正形的摊在椅子上像是听到天大的笑话一样。 
少勋问:“那张鑫供词里所说,你叔叔有所惧怕的人是谁?” 
“要说我叔叔刀尖舔血这么多年,怎么可能有惧怕的人,起码在我看来没有,一等一的英雄。”张林明显不想配合。 
“贩毒还成英雄了,张林你虽然未满18岁,但别以为我们拿你没办法。”家均从缉毒队调来的,看过太多同事牺牲,毒贩是英雄那他们是什么。 
“家均。”少勋握住家均握紧的拳头拉他坐下。 
“你叔叔对你很好吧。”彦泽像聊家常一样的问王林 
“你到底要问什么。”张林明显被他说楞了。 
“你知道你叔叔其实不是吸毒过量而死的吗,他是死于投毒甲硝钠和美莎酮反应的时候是极度痛苦的脑子就像要裂开一样,而且你叔叔死的时候没有闭眼,嘴巴也是张开的。你知道这代表什么吗?只有含冤而死的人才这样。”卢彦泽双手合十娓娓道来,他的每一个字打在张林心上。 
张林的眼睛圆睁眼里的血管让他的眼球一片血红。 
“现在你配合一点找到凶手,不要让他死不瞑目。”卢彦泽摊开双手谆谆善诱。 
“只要能弄死那个害我叔叔的人,让我怎么都行”他咬着牙,满眶热泪。 
“会不会是那个小子。”张林好像想到什么一样额头上的青筋暴起。 
“麻烦讲清楚是谁,他和你叔叔有什么渊源。”少勋看他反应有点急切的问。 
“王文亮他和我叔叔好像有什么过节,有一次在饭店里我叔带我吃饭。他也来了梁子早就结下了,我们两波人在饭店起了冲突。王文亮撂狠话说要把我叔搞死。”他越想越气奋,忍不住拍桌子站起来。 
“坐下。”家均怕他作什么过激行为出声制止他。 
张林恢复一些理智,他还是希望配合警方抓住凶手。 
“张鑫说他们去玩的时候有一个人打电话来,你叔叔会让在场女性不要说话,你没有遇到这种情况吗。”卢彦泽又重复了一遍少勋之前的问题。 
张林认真的想了一下““我没有碰见过,因为我叔叔从来不带我去夜总会,他怕我学坏。” 
听到他这么说三个人都纳闷了,带你贩毒不带你嫖娼到底是希望你好还是不好。 
“真的我都没有去过那种场合,不过你们可以去找我叔叔家的保姆李姐问一下,说不定我叔叔有带什么人回家。”张林考虑了一下说。 
 审讯结束回科室的路上,少勋斜着瞥了他好几眼。彦泽终于忍不住问出来:“干嘛你在不爽什么。” 
“张康剑明明爽死的模样,你还在那里乱骗还什么死不瞑目。啧卢彦泽你老实交代你平时没少骗我吧。”范少勋双手环胸前盘问他。 
“这是审讯技巧好吗,适当的加工一下而已。”彦泽委屈巴巴无辜的单边眨眼。 
“咦,感觉自己好危险哦。”范少勋看着装无辜的老狐狸抱紧肩膀抖了抖赶快逃走。 
“哈哈哈哈。”卢彦泽他逃跑的步调逗的爽朗的大笑起来。 
 
 
 在警队不远的林潮街在举办文化节晚上还有夜市,少勋一个人在台北市打拼女朋友也没有,回家就只有睡觉挺无聊。 
彦泽比他多了个女儿卢笋汁稍微好了一点。 
 被他拖过来玩,女儿奴还有些抱怨说有一段时间没有好好陪女儿了。后来少勋使出孤单无依心灰意冷,卖惨大法才不再牢骚。 
 “说好我请客你掏什么钱包啦。”少勋来抢他拿着的钱包。 
 “别以为一个蚵仔煎就可以打发我喔,一会我要吃好康你请。”彦泽躲过他攻击,眼睛笑的迷成一条缝亏他。 
 “哪里有那么小气,我生气了今天晚上都我请啦。”少勋嘟囔着。 
 “好啦好啦,撒什么娇啊。”彦泽拿他没法子 
 范少勋一脸得逞的小得意把彦泽的钱包抽走装到自己的口袋:“替你保管。” 
 那边看了半天他俩推推搡搡的摊贩不耐烦的问:“到底谁付,快点啦。” 
 少勋微弯腰举起手不好意思的说:“pasipasi,我。” 
 “嗯”彦泽对着少勋咬了一口蚵仔煎睁大眼睛赞叹出来。 
 少勋也咬了一口发出了赞同的声音:“嗯。” 
 少勋满嘴的食物没有办法说话,挑挑眉毛表示以后可以来吃。 
 彦泽点点头说:“好吃,有机会还来吃。” 
 少勋将一根手指头举在脸旁边做了一个很帅的表情,让彦泽夸他选的摊位好。 
 彦泽心领神会的打了他一下肩膀笑着亏他:“又不是你做的得意什么啦。” 
 少勋嘴里还有食物想要呛回去,又怕喷饭急的指手画脚。 
 “好了你,别说话多吃点傻傻的。”捉着他的手把他手里的食物怼到他嘴上。 
 “靠”少勋骂的时候喷出一点来。 
 彦泽忍不住噗嗤的笑出来,少勋也被气笑了红着脸捂住嘴笑。 
 "哈哈哈你别笑了,当心呛气管啦,哈哈哈哈。"彦泽担心的拍他的背又止不住笑。 
 少勋看他笑更忍不住气的去拍他。 
 逛了了好半天奶茶鸡排该吃的都吃了。 
 “想吃内个车轮饼。”彦泽突然想到。 
 “哪个啦” 
 “就那个张记的奶油车轮饼啊。”彦泽回忆到美妙滋味咬住下嘴唇迷起了眼睛。 
 少勋看他这个表情就知道他特别馋了。 
 “走带你去找。”看见他这个表情,少勋总会去尽量满足他。 
 “会有吗。” 
 “张记是连锁的,这种夜市肯定会有的。”少勋不由分说拉起他的手腕就走。 
 地方太大了有点像迷宫一样的两个人找了半个小时。 
 “不要专门为我。”彦泽有点不好意思。 
 “就说你想不想吃。”少勋看着他的眼睛。 
 “想”他对着少勋总是坦诚。 
 "想就行,我们往那边找一下。"两个人往北走人越来越少,摊位也稀疏了。 
 少勋还在四处张望的帮他找,彦泽看他走在前面的背影,心里暖暖的就算没有车轮饼吃有这样一个人陪着他很好了。没有多少摊位的地方灯光很昏暗,并肩一直走仿佛是永恒。 
 “少勋我们回吧,我不想吃了。”彦泽扬起头望着天空对他说。 
 少勋扭过头看他的侧脸微笑着心里一阵柔软。 
 霎时天边绽放出灿若星子的烟花,每个整点都会释放的烟花,原来在寂静昏暗的地方更绚烂两个人抬着头五彩斑驳的光,印在彼此灿烂的笑容里。 
 ———————————————————————— 
 干保姆平时都很累很辛苦,叫人家来警局问话很可能耽误人家一天的工作。 
李姐手头不宽裕在好几家做钟点工,泽勋二人决定挑了她的工作间隙走访一下。 
争得了屋主人的同意三个人坐在沙发上交谈起来。 
李姐长的不太高,微胖有点黑她回答问题有些缓慢,看起来应该是智力问题才从事这种体力劳动。 
“他有没有什么女性朋友经常来家中的。”范少勋一改平时火爆的性格细声细语慢条斯理的问着她。 
“有好几个”她想了想。 
“你能记住名字的有几个?” 
“有...有”她掰着手指头在努力的想。 
“别急慢慢来”少勋安慰她。 
“不太清楚记得好像”她说话颠三倒四的感觉真的不是特别清楚。 
等了半天都没有问到想要问到的东西,后来无奈的例行公事,让她在没有几个字的口供上签了歪歪扭扭的名字。 
 热情的李姐让他们喝一杯水再走,转身去给他们倒水。彦泽看着茶几缝隙有灰尘对少勋说:“现在还是好人多。主顾可怜她残障,哪怕手脚笨拙也愿意用她。”少勋点点头。想到张康剑,人也不都是非黑即白的。 
 回来的路上照例坐在彦泽的捷优5,少勋坐在副驾驶无聊的从后视镜里看风景。他发现一辆黑色的宝马车跟在他们后面不对劲。彦泽这个人很守交通规则,一般情况,这个路段限速20有没有摄像头他都20迈。 
这个地方没有摄像头其他车都选择超车,而这个车稳稳的跟在他们屁股后面,以他多年的经验他们是被跟踪了。 
 “你看后面的车不对劲。”少勋动作幅度不大的装着聊天。 
 凭他对少勋的了解马上明白过来,他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 
 “几辆车。” 
 “一辆宝马。”少勋靠在那里向后观察。 
 "可能不是跟踪,是想把我们偷偷搞掉。"回警局的路上有一段环山高速很适合暗杀。 
 “给警局发个短信让他们在另一端上高速支援,带枪了吗?”彦泽脸崩了起来,眼镜后的眼神锐利。 
 “带了一把92里面还有20发。”少勋检查了一下配枪。 
 “够了,既然他们想要我们上高速我们就上,在这里打起来会伤及无辜。”彦泽还是不紧不慢的将车,继续开在60迈。 
 
 那辆宝马一直紧随其后,刚过了收费口看周围没有什么车,彦泽将油门一脚踩到底在一面环山一面临海的全是盘山弯道的高速公路驰骋起来。之前每次坐他车都要憋死的少勋嗨起来了 
 “呜呼,不赖嘛卢大部长。”少勋可怜这个车在他手里没有发挥过一次该有的水平。 
 “看我怎么把他们晃海里去。”将一个袖口解开露出结实的手臂,彦泽有点发狠的说。 
 “干死他们。”少勋全部的肾上腺激素都被飙车的激情带动起来了。 
 彦泽将这里每一个弯道烂熟于心,哪怕车子开的再快也不会被复杂的弯道困住,他将方向盘打的飞快,在过弯道的时候完成一个个漂亮的漂移。 
后面的宝马又要追上他,又要躲避突如其来的个个弯道,几次差点撞到山上。恼羞成怒的对他们开火了,车上有三个歹徒分别从三个车窗射击。 
 后窗防弹玻璃被打出弹孔。 
“靠烦捏。”卢彦泽拍着方向盘暴躁的骂,这是他没开多久的新车。 
少勋对他邪气的笑了笑将子弹上膛:“替你打回去。”说罢身体探出车窗。 
彦泽配合他把车保持在有利位置,少勋瞄准副驾驶一枪就废了对方一只左手。子弹擦着他的脸飞过他返回车里隐蔽。 
对方猛烈的狙击他们的后玻璃,企图打开那里。少勋又将身体探出去与对方对射,这时候彦泽说:“我一会要过一个弯道,它夹角很小我数三二一你回撤。”少勋点点头。 
这个动作很危险稍微慢一步,就会被车子和岩壁夹死。在激战中还得注意彦泽的指令,少勋在彦泽喊一的时候成功的缩回身,后面一个枪手反应不及时半边身子被悬崖削掉了。 
 彦泽的车后玻璃的防线终于被打破了,子弹擦着他的脑勺。他不得不弯着腰把握方向盘时常晃动身体不被瞄准。 
少勋很沉着他相信彦泽的车技,一个平时只开二十迈的人飚起车是可怕的。他弹夹里还有三颗子弹。他看对着彦泽说:“信我吗。”少勋会问彦泽其实是寻找勇气和力量。 
彦泽坚定的点点头两个人交换了一个默契的眼神,他跳到后车座位瞄准驾驶的脑袋,打穿对面车千疮百孔的挡风玻璃一弹爆头。 
 
“yes”高呼一声少勋松了一口气。 
彦泽听见他的声音就知道他命中目标了,轻笑出声:“哥们,干的好。” 
黑车没有了驾驶摇晃起来撞上了山壁上,只剩下后座三个人不知道是否生还。 
“要不要下车。”少勋征求他的意见。现在下车太冒险不知道对方的火力怎么样,他俩只有两个人一把枪两颗子弹。 
“为什么不呢,tell me wall。”彦泽装吃惊张大嘴,向少勋伸出了一只手。 
“切。”少勋扯起单边的笑,他知道彦泽愿意陪他去奔赴每一次冒险。 
伸出手击掌紧握,不破敌军誓不还。 
两波人盘踞在两辆车掩护的安全地带对峙着,对方还剩下三人,枪只剩下一把。少勋将枪交给彦泽猫着腰从车的边缘绕过去准备突袭,刚走到两车之间被发现了,拿着枪的那个歹徒闪出身来瞄准他。少勋心下一凉忙趴倒四处都没有躲避。好在彦泽的枪比对方的枪快将那人击毙,少勋赶紧冲上去将死尸手里的枪踢入大海。 
 近身与两个歹徒搏斗,两个人也不是吃素的一身利落的黑衣像是职业杀手。拳头夹着劲风朝他的面门呼来,少勋以一敌二也豪不露怯,反映迅猛不落下风。 
 一个人锁住他脖子,少勋高踢腿连击他头颅。这边挣脱了控制没有防住侧面的飞腿,被踢中了腹部。捂着肚子只能应付一个人的攻击。另一个人的拳头就要打到他身上,被卢彦泽飞过来的先后两脚踹倒。拉起地上的少勋两个人背对着背摆开防御阵型。 
 卢彦泽感觉腿有点隐隐,强打精神加入了战斗。局势扭转了,哪怕彦泽只用左腿也给对方造成很大的打击。彦泽想再跃起飞踹没有成功,要摔倒被少勋扶住。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少勋借力将他举起,双腿腾空来回在对方身上踹踢。那人被踢的连连后退另一个人想要支援被少勋抡起彦泽横踢过去。由于两个人加起的力量太大那人被冲撞的飞出去。。 
 远处的警笛响起来了两个歹徒一个已经昏迷另一个在吐血。。 
 “嘶,腿抽筋了。”松了一口气的彦泽感觉到了疼痛。 
 少勋赶忙把他的手臂架在自己的肩头搂住他的腰。 
 虽然疼的脸都扭曲了,彦泽还是开心的朝他笑:“赢了。” 
 少勋骄傲的说 “很轻松,谁让我们是最强搭档呢。”他真的和他最默契。 
 在轰鸣的警笛中他俩搀扶着彼此放声大笑。 
 
 
 
 
 
 
 
 
 

评论(1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